校关工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数:2017-11-03 00:00:00 来源:

      11月2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在成都校区301会议室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潘坤分别作了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关工委全体人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参会。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克惠主持。

      张强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关工委工作新发展》为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要求等关键点分享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从历届中央治国方略梳理了新时代的内涵,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行动指南的一脉相承的关系,结合当前学校工作阐释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判断。张强强调,新时代下,学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工作,以青马工程等为抓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风学风建设;要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发展平台和载体,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发挥新媒体优势,建立全方位网络载体;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积极打造学生工作品牌。

      潘坤以《为了强起来》为题探析了十九大的重要理念变革。他谈到,新中国成立以来逐步扭转了挨打、挨饿、挨骂的局面,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民族复兴之路。但实现“强起来”还面临着反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青年群体信仰武装的功利性倾向及西化倾向等严峻挑战,务必坚持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人民中心地位的统一,才能实现强起来。潘坤着重分析了“为了谁强起来”。他从哲学的角度,分析了绝对主义与功利主义的特点,阐释了“强起来”的丰富,以及“强起来”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个人的理念先进性。

      辅导报告深入浅出,与会的老师们结合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尤其针对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信仰缺失、利己主义、功利倾向等,提出了从关心关爱学生,充分发挥班主任、青年教师、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等工作思路。 

      刘克惠要求要认真消化报告内容,加深领会十九大精神。她要求关工委老师们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围绕立德树人,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增强责任意识、紧跟时代做到工作有的放矢,为学校发展尽力。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