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一行赴石棉先锋藏族乡解放村科技扶贫

点击数:2018-04-19 08:41:22 来源: 老科协

2018418日,应石棉县老科协和县关工委邀请,我校老科协一行4人,前往石棉县藏族乡解放村进行科技咨询和指导。

    

     石棉县藏族乡解放村是省级贫困村,主要产业是栽种清脆李和猕猴桃,但由于缺乏科学技术,李树的落花落果、猕猴桃溃疡病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村民。专家们深入果园,仔细查看并了解浇水施肥、病虫防治、栽培管理等果园管理情况,找出了问题的症结。经过现场讲解和示范,使村民们明确了果园管理的要求,掌握了相关的技术,对脱贫增收充满了信心。为了让大家记得住用得上,专家们还把李树的施肥浇水、修剪管理等编成顺口溜印发给村民,他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的比喻,赢得了阵阵掌声。


  

虽然山高路远,道路崎岖,但专家们不辞劳苦,长途跋涉,只为山区人民在脱贫奔小康和致富增收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实惠,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