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来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点击数:2018-04-20 14:44:27 来源: 离退休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四川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4月19日,四川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韩春蓉一行8人来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副校长朱庆,党委组织部、工会、人事处、离退处等部门及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老科协(教协)、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等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分别出席工作汇报会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冯未俊主持。


朱庆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一行表示了欢迎,感谢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对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并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全校10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学校领导到中层单位始终秉承“尊重、关心、关爱”的理念,坚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从2015年离退休管理处独立建处到党总支成立,再到都江堰校区离退休办公室组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机构对照一校三区的布局已调整到位,管理制度、运行体系也日趋完善,离退休教职工群体氛围和谐、安全稳定;在确保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待遇的同时,学校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很多努力来不断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福利待遇,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但受限于相关政策,目前还存在社保养老金(生活补贴)地区差异大等不平衡问题。


帅素容从我校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发挥余热、管理机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六个方面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吴晓斌、肖红安、周海波分别就离退休教职工生活福利、养老待遇、党建工作等方面交流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蒋国林、刘克惠、马万敏、蒲世恩、文成敬等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一致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分别就关工委、离退休党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老科协(老教协)等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生活福利待遇、养老配套政策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及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希望将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以便尽快妥善的解决。


    韩春蓉在总结讲话时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天听取了情况汇报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深刻感受到学校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感受到了相关部门和中层单位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和协同配合,感受到了离退处管理处用心用情的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也感受到了川农大离退休干部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特色、有成效,很受启发、备受鼓舞;学校很多老同志觉悟高、热情高、水平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工作、助力科技扶贫、成长成才、积极养老等方面,发挥了余热,充分凝聚和释放了正能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学校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不断深化正能量活动。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成列馆,对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场地、活动设施进行了现场调研。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