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科(教)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点击数:2019-03-14 08:39:44 来源:

312日,学校老科(教)协在雅安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工作研讨会,近20位会员到会,会议由老科(教)协会长罗承德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传达了省老科协第八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设想,确定了老科(教)协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将继续与市老科协通力合作,争取市委老干局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对雅安市猕猴桃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尤其是对威胁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的溃疡病发生和防控情况作一次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和建议,发挥建言资政作用。二是继续在已经挂牌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等,进行种养殖科技咨询和指导。三是开展35次读书报告或讲座,跟踪农业科技前沿,增强科技服务的科学化水平。四是积极参与省老科协的科普宣讲活动,帮助农民和基层人员掌握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五是回顾和梳理学校老科协20多年的历程,总结经验,形成资料,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老科技工作者的一份薄礼。

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老专家老教授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重要载体,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既是老科技工作者心之所系,也是老有所为的用武之地。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