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校区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点击数:2019-03-14 09:36:44 来源:

为了提高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自我识别、自我紧急救治能力,313日下午,离退休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协会雅安校区分会、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一科在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联合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一科主任康林对“老年人常见紧急情况的识别和自我救治”作了详细介绍,1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帅素容主持。

康林结合身边具体案例,运用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老同志们详细讲解了心肌梗塞、中风、跌倒、噎呛等常见紧急情况的早期自我识别与自我救治的知识和方法,强调老年人应该具备这些疾病的自我识别和自我紧急处理能力,才能避免因缺乏相关知识延误救治时机,导致病情恶化,甚至危及生命。

 

 

讲座后,医护人员与离退休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和义诊活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此次讲座深受离退休教职员工赞许,称赞学校为老同志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希望以后开设更多类似的讲座,增强老同志对常见疾病的防治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生活质量,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作者: 田志豪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