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教)协考察石棉县水果生产

点击数:2018-10-15 17:59:12 来源: 老科协

9月28日-29日,川农老科(教)协有关专家在名誉会长李代玺的带领下,重点考察调研了石棉黄果柑和猕猴桃的生产。

黄果柑是石棉县特色水果,品质优良。因晚熟在其它水果未大量上市的春末供应市场,一直畅销。黄果柑是在川农大技术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川农大很多老师在黄果柑的引进、栽培和管理技术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发展黄果柑生产,川农大老科(教)协专家对石棉黄果柑的生产现状、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开展了考察调研。

猕猴桃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另一特色水果。许多果农栽种猕猴桃获得较大收益。但是品种单一、抗病性差,尤其是猕猴桃溃疡病对生产造成严重威胁。老科(教)协专家针对石棉县猕猴桃生产和病虫害发生的实际情况,协同石棉县老科协,在美罗乡对果农进行了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和栽培技术的培训。

老科(教)协专家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农业和农村发展做更多贡献。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