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点击数:2015-09-14 16:11:23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 离退休管理处

离退休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为了加强离退休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使全处工作人员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四川省委“十项规定”和四川农业大学“九项规定”精神,制定离退休管理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处领导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党委书记、处长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

  二、领导班子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强化廉政意识;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目标和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适时督察、定期考核。

  三、领导干部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决定人、财、物等重大事项,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秉公办事,严禁以权谋私。

  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坚守底线、不触红线;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不该知道的机密不看、不问、不打听,未经研究批准的事项不外传,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五、工作人员要按要求办事,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禁止在公务活动或组织活动中接受礼金、礼品,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押金、回扣。

               离退休管理处

            二○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