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专题学习工作会议

点击数:2019-09-12 15:02:28 来源:

911日,离退休党委专题学习工作会议在成都校区召开。副校长刘登才,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三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帅素容主持。

刘登才通报了学校近期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为离退休党总支“七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了证书。他说,近日大家都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学习后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与压力,学校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更好解决“三农”问题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的丰收年,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又获新突破,大事多、喜事多,这些都离不开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有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自己能为老同志服务感到十分荣幸,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祝愿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16B3F

帅素容通报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机构调整、主题活动、党建课题、党委委员选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说,新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各支部要按照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务求实效,切实引导带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冯未俊就“新媒体环境下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路径的探索与实践”党建课题进行了说明和工作安排。他说,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加速融入生活,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此次课题研究将从新媒体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三项建设”带来的影响展开分析,进一步找准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引导中存在的问题和盲点,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的“‘1+2+3’学习教育引导新模式”,进一步强化政治、组织、思想凝聚,优化党员的带动和示范效应,引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同心同向同行,为跨校区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精准化提供参考路径和实践范本。

蒋武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她说,新版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7月制定的问责条例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全文共27,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4条,修改12条,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成都现代农业产研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川农牛云平台董事长周伦理为大家介绍了产研院详细情况。老同志们亲手点击查验了川农牛云平台在线销售产品,品鉴了线下新鲜水果。大家都感慨高科技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认为学校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大有可为。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