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研究所开展“听老一辈专家讲学科和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系列报告活动

点击数:2018-07-12 11:39:38 来源: 动物营养所

    2018年7月10日下午,由动物营养研究所举办的“听老一辈专家讲学科和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系列报告活动在成都校区六教九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邀请了校关工委成员朱兵书记作了题为《对营养所团队精神的认识及对几个问题的思考》的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钟邦胜、副所长何军及营养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余冰主持。

    朱书记首先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追忆往昔的艰苦岁月,并提出平台建设在动物营养研究所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性。营养所的团队建设与发展史也完美地诠释了“奉献、协作、求实、创新”的团队精神,他指出,这八字精神不仅是营养所的魂,更是与川农大精神一脉相承。在进一步论证何为团队精神时,朱书记指出,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融入集体、融入团队,才能 大最化地展现个人实力,在学习生活中都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协作、优势互补,风雨同舟、甘苦与共。

    接着,朱书记就“先做人,后做事”、“科研的苦与乐”、“营养所的黄埔军校之说”以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四个问题进行了阐述与分享。他鼓励我们应从“做人”开始,进行自我塑造、自我完善,再认真“做事”,用独特的思想高度和优秀的个人品行来指导自己的行为。他教育我们要做快乐的研究生,要明白研究生快乐,将科研视为一种享受,要牢记“积善成德、修身养性”,要明白“这一步不放弃,下一步就是希望”。他以民间所流传的“营养所是黄埔军校”的这一口碑,来感谢杨凤先生等老一辈科研奉献者的辛勤耕耘、感谢全所师生的努力付出、感谢出师学子在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他谈到“风清气正”对于学科建设,对于营养所的长足发展都至关重要。最终,朱兵书记以两根竹子的故事来告诫在座各位,当不断努力完善自我,雕琢自我,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升华!最后,他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更加团结努力,科研上更加精进,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余冰总结到,邀请营养所老一辈专家讲述营养所在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历史的目的在于让营养所精神、川农大精神植入每一个人的灵魂深处,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她希望全体师生谨记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不辜负殷切期望,砥砺前行!


【作者: 李湘 郭仲洋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