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九·九”重阳节敬老座谈会

点击数:2018-10-18 08:32:14 来源: 宣传统战部

感恩美好时代 共话幸福生活

学校隆重举行“九·九”重阳节敬老座谈会

    10月17日,正值重阳佳节,学校在雅安校区和都江堰校区举行2018年重阳节敬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吴德,党委副书记王斌,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寿星的中层单位负责人与75名今年年满100岁及以上、90岁、80岁、70岁的寿星,老协分会理事会成员欢聚一堂,共话重阳。会议分别由朱庆、王斌主持。

    会上,主持人宣读了年满101、100、90、80、70岁老寿星名单,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为美满生活感恩喝彩

    温馨舒缓的入场音乐,精心布置的会场,洋溢幸福笑容的寿星脸庞,一路小跑送话筒的工作人员……所有细节都在反映着座谈会热烈又温暖的氛围。

    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马万敏率先发言。她谈到,学校书记、校长和许多中层单位负责人与我们老同志共度佳节,自己心里无比高兴、无比幸福、无比满足,存在感和价值感爆棚。她向学校为提高老同志生活质量所做出的持续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自己与所有老同志一起做一个有信仰、有文化、有素质、有修养、有规矩、守法纪、值得社会和年轻人尊重的老人,为国家发展、学校进步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副理事长、都江堰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分会理事长蒲世恩谈到,川农大尊老敬老的传统让大家感动,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的关心帮助下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希望大家开心快乐,共同享受更美好的明天。

    寿星代表、原校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分享了自己的三个感受。一是回忆自己与共和国同甘苦、与学校齐发展的难忘岁月,自己人生无悔、充满自豪;二是一生数十载不过历史一瞬,每个人都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健康、珍惜好生活中的每一天;三是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是也将继续投身教育事业,把我们的学生、我们的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

    在另一位雅安寿星代表何训坤看来,无论是国家、社会还是学校对老年人的关心与敬重,都在制度上、生活上、精神上有所体现,自己内心充满感动。在日子过得愈发开心、舒心、安心之余,自己也将愈发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不给家人和学校添麻烦。

    都江堰寿星代表巫儒俊向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同志们多多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壮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会上,离退休教职工也纷纷发言,或是感慨新时代我国国力愈发强盛,或是赞叹学校发展又快又好,或是回忆曾经的青春岁月,或是为优化校园管理建言献策,或是表达对学校的发展变化带来的喜悦感与自豪感……大家畅所欲言,现场好不热闹。

继续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好务

    自由交流环节结束后,针对老同志们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着手解决,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学校发展、监督工作落实,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庄天慧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为服务好离退休教职工而辛劳奉献的老协全体同志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在川农大学习和工作了32年,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老领导、老老师、老同志们的关心和培养。情到深处,她站起身来,向老同志们鞠躬致谢。

    庄天慧向老同志们分享了学校近期在“双一流”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成立等喜讯后指出,这些成绩和成就都是在老同志们奠定的基础上取得的,是一代又一代川农大人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当前,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主攻方向,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紧锣密鼓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之际,恳请各位离退休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

    庄天慧强调,关心好、服务好、关照好老同志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继承好学校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多办实事好事暖心事,进一步增强老同志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千方百计让大家生活质量能够更高。

    郑有良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历史性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也借此重阳佳节,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心情快乐。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提高办学质量和生活质量,始终坚持发展靠大家,发展成果共享,始终坚持在编在岗、离退休和合同制三支教职工队伍实行同一套分配体系,让全校全体教职工真正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郑有良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学校响亮地提出了“做大做强雅安校区、做特做优成都校区、做实做精都江堰校区”,强力推进一校三区协调发展,目前看来,三校区发展势头均很强劲,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局良好,不仅大事喜事接连不断,发展后劲也很足。发言最后,郑有良真诚地说到,从1996年担任农学院院长开始,“饮水思源牢记心头,尊老爱幼落到实处”就成为自己的基本准则,今后也将继续把这句话坚持到底、贯彻到底。

    张强、朱庆、吴德、王斌和都江堰校区领导也纷纷发言,称赞老一辈们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学校做出的显著贡献,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当日上午,朱庆还携校区领导班子到家中或医院看望慰问了离休干部和特殊退休职工代表。

    座谈会上,校领导向寿星们发放了慰问金,并在会后与大家合影留念。


【作者: 龙泓宇 陈晓晴/文 龙泓宇 田添/图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