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与党同心”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点击数:2018-11-02 08:16:47 来源:


    11月1日,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与党同心”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在雅安校区召开。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和老科(教)协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成员、及三校区离退休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冯未俊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帅素容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的政策和省委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自觉把行动统一到支持国家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是我们近期的重要工作任务;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结合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有序开展、特色鲜明、效果突出。

   

    冯未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队伍“三项建设”作了强调。他说,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是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命题新要求,是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的关键环节。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两个坚决维护”,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在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理解和支持国家、学校的改革发展。


    饶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讲解了总则部分及新增和修改的分则内容,并就修订背景、主要条文、特色亮点以及重要意义做了说明。他说,《条例》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划出了新禁区,标出了新底线,体现着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党纪党规要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本次“与党同心”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还就支部建设、党员评议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回望十九大”、“习近平的足迹”等纪录片。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