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积极组织老同志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点击数:2020-03-05 17:25:21 来源: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有号召,我响应。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老同志的家国情怀。截止35日,离退休党委共收到330位老同志捐款113090元。

226日,李仁端、何训坤等多名离退休老同志看到新闻联播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等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消息,主动打电话询问学校什么时候开始收捐款、捐到哪里。

227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全校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离退休党委考虑到老同志们居住分散、行动不便、出门感染风险高、电子转款不便等实际情况,庚即制定了务实、有序、高效的捐款工作方案,提倡微信、支付宝等电子转账的同时,将捐款人员分地区、分校区、分支部化整为零,通过网络、电话、短信、邮件等将捐款事宜尽快地告知每一位党员,并在三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设置现金捐款点,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如何使用电子设备捐款、维护捐款现场秩序,定时对捐款现场进行消毒。

在捐款过程中,有年近90岁高龄的老同志还特地学习如何用微信转账;有的老党员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到现场捐款,就嘱咐子女即时操作,连夜转款;有的常年生病家庭困难,执意从自己省吃俭用的生活费中表达心意;有的行动不便,拄着拐杖依然亲临现场奉献爱心。在微信转款和捐款现场大家说的最多的是“国家有难,略表心意”。

李缉蓉、郭大智、王全、王康宁、何长禄等很多老同志不仅踊跃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捐款,而且都主动要求多捐。李缉蓉老师在通过支部书记转交捐款时还特意写下了“我的初心是感恩,我的使命是回报,感恩回报是我永恒的梦想……”的诗句,寄托着她对党、对祖国的浓浓情意。90岁高龄的郭大智老师带着平板电脑亲自到现场,在询问如何捐款后,通过支付宝转来了自己的爱心,他说:“现在年龄大了,能做的少了,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为抗击疫情做一份微薄的贡献”。

张朝珍、叶华智、曾愚超、刘明久等很多老同志身在省外、国外也纷纷通过电子转账、亲友帮助等方式表达爱心。身处疫情最中心城市武汉的张朝珍老师,在得知捐款消息后,第一时间通过女儿转来自己的捐款,工作人员在电话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时,她说:“在这里的每天都很感动,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制度,举全国之力来支援武汉,身处疫情中心我的感受最深、最直观”。

大疫之中有大义,大难之间见大爱。在此次捐款活动中,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支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党员、群众克服种种困难,将捐款交给党组织,充分体现了我校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一片热忱,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