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心系三农——老科(教)协调研报告得到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充分肯定

点击数:2020-04-23 15:07:38 来源:

2019年以来,我校老科(教)协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扶贫攻坚”,在雅安市老干局领导下,与市老科协密切合作,组建了以我校老教授老专家为主体的调研组,主动对接乡村农户需要,对雅安市猕猴桃产业,特别是猕猴桃溃疡病的防控问题作了深入系统调查,形成了《雅安市猕猴桃产业现状及其溃疡病防控调研报告》。

该调研报告得到了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在雅安市2020年第15期《脱贫攻坚工作简报》上加编者按全文刊发,并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发至各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联系贫困村任务的市级部门(单位)、第一书记。

在近一年的调研历程中,我校老科(教)协专家们不惧酷暑严寒,不畏山高路险,深入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和田间地头,边调研、边讲解传授猕猴桃栽培及病害防控知识和技能。调研组共调研了全市14个乡镇,4个农村合作社,走访农户281户,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充分发挥了我校老教授、老专家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博大情怀。

【作者: 何临春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