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2019-04-12 08:47:05 来源: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1周年之际,离退休党总支于4月11日组织全体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三校区离退休工作部门在职人员60余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相继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地震系列震撼日记5.12-6.12馆等十多个展室展场走进庄严肃静的展室,老党员们仔细的观看一件件记录时代风云的实物、一张张凝固历史真相的图片,抗战中八路军新四军使用过的步枪地雷、国军缴获的日本侵略者的指挥刀望远镜、美国援华抗战的飞虎队的电台手枪、侵华日军累累罪行的记录……,在中国抗日壮士群雕广场,老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雕像,仔细阅读壮士们生平事迹介绍,和自己心中的英雄形象合影。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零距离的接触,缩短了现实与历史的距离,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大家更明晰中国共产党探索的历程、辉煌的成就,感受历史的变迁、民族的崛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人民幸福、民族复兴!





【作者: 饶华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