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点击数:2023-12-08 14:45:12 来源:

12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成都校区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委党建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三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冯未俊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冯未俊作题为“‘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专题报告。他重点领学了四川印发《关于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十条措施》、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第一批全省“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等3份文件,对目的意义、标准内涵、具体要求等作了全面阐述,要求通过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重点实现在主观上解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明确“六好”标准化建设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大家围绕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学习活动、作用发挥、制度坚持等6个方面对示范党支部评估细则展开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丽以“强化纪律规矩教育护航离退休干部幸福晚年”为题作纪律规矩专题教育。她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阐述如何正确理解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结合一系列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要将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律己镜、修身法,要严守纪律红线、守住师德底线、树立师德高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榜样人、社会上的热心人,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校近期会议精神,通报重要工作进展,安排部署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2023年党费收支情况和流动党员情况调研等各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成都中医药大学中药博物馆

 

【作者: 李劲雨                       审稿人:刘 丽(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