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安全提示

点击数:2024-01-15 08:49:08 来源: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按照学校《关于2024 年寒假安排的通知》(校党政办字〔20241 号)安排,为了您和家人安全健康过春节,离退休工作处温馨提示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115-222日为寒假时间,寒假期间的工作日,部门安排有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处理突发事件,活动室正常开放。值班表张贴在两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二、寒假期间天气寒冷,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如离家外出时间较长,一定要关掉水、电、气的总阀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增强防盗防骗意识,规避各类风险。

三、请牢记“三绝对”和“三凡是”,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三绝对”:所有司法机关绝对不会电话办案,绝对不会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绝对不会打电话要求群众转账;“三凡是”:凡是自称行政执法部门来电要求转账、汇款的,凡是未经认证的网站发布购物、购票信息的,凡是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要求转账、汇款至陌生人银行账号的,都涉嫌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

四、共同营造良好的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氛围,请您做到:不发布反党反政府的言论以及未经查实的敏感信息,不发布未经证实的求助、慈善等活动信息,不发布含有煽动性、过激性、色情的信息,不发布商业性质的广告宣传信息。

 

离退休管理处

2024115

【作者:                        审稿人:刘 丽(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