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科(教)协组织专家赴眉山学习考察

点击数:2019-05-24 10:11:46 来源:

近日,学校老科(教)协一行15位专家由会长罗承德、名誉会长李代玺、常务副会长何临春、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帅素容率队到眉山市考察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眉山市科协副主席蒋国珍、市老科协会长李保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东坡区伟继渔业有限公司、中国泡菜博物馆、泡菜产业园区、岷东新区、樱花博览园、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国际竹艺中心等。大家在现场听取相关产业(建设项目)发展情况介绍基础上,又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中国泡菜博物馆)

在座谈会上李代玺、文成敬、杨志勤、乔绍权等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强烈感受到了眉山市近年来在推进都市绿色现代农业强市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产业布局、错位发展,小泡菜做成了大产业,竹艺走向了世界,淡水养殖高度集约化……,深化了我们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参观东坡区伟继渔业有限公司鱼苗生产场)

老科协常务副会长何临春说到,这次组织老专家到眉山市考察,主题就是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进行学习和调研,也是与眉山市老科协开展的一次工作交流与互鉴。眉山市老科协成立不到三年,围绕主导产业,组织老专家扶贫攻坚、技术培训、科普宣传等做了大量工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环境保护等建言献策值得我们高校学习,我们应该为全川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为脱贫攻坚,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产学研推”融合发展等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奉献余热,服务社会。

 (参观竹艺博览馆)

【作者: 老科(教)协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