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学院副校长朱波强一行来校交流

点击数:2019-07-04 08:45:02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73日下午,攀枝花学院副校长、工会主席朱波强一行来校,就工会工作和离退休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强与校工会、离退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张强对朱波强一行表示欢迎。他谈到,各个学校校情不同,我校根据自身情况在长期的工会、离退休工作中,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工作经验。学校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千方百计为教职工谋取福利,很多政策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让教职工充分共享学校发展的效益,让教职工产生了较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吴晓斌介绍了我校工会的机构设置、管理模式、校级工会活动组织、职工福利的标准和做法、青年教师关怀等发面的情况。他谈到,在运行管理方面,我校分工会的运行主要以会员所交会费支持,每年对各分工会进行一次考核、评比和表彰奖励。在活动开展方面,校级工会活动主要为文体活动,其中体育活动主要以校区为单位各自开展。近年来工会围绕家风建设,开展了经典诵唱、六一亲子活动、职工烹饪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教职工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在正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在职工福利方面,主要包括教职工节日慰问、困难帮扶、职工体检和疗休养活动。

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帅素容介绍了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管理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及党建基本情况。她介绍到,我校三校区目前离退休人员千余人,其中近400人为党员。实行学校、中层单位二级管理,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主要承担一些文体活动组织,主要以校区为单位组织施行。学校每年从离退休活动经费中资助各离退休活动队开展各类兴趣活动。同时,离退休人员的党建工作也扎实开展,根据学科专业、居住地建立起24个离退休党支部,这些党支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效助力了学校的和谐稳定。

朱波强表示,十分感谢我校毫无保留的交流,我校建立起的良好的工会、离退休工作运行机制让自己在此次交流中获得了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启发。

张强等陪同客人在座谈会前参观了校史陈列馆,会后参观了成都校区工会活动室。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