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来信来访首问责任制

点击数:2015-09-14 16:07:21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 离退休管理处

离退休教职工来信来访首问责任制


为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服务对象满意,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首问责任制是针对离退教职工和来信来访者对本处内设机构、职责分工和办事程序不了解、不熟悉等实际问题而采取的一项便民工作制度,要求有问必答、有疑必释、礼貌热情、办事高效。

二、首问责任人是指第一位接受咨询的工作人员,要求对来信、来电、来访者等做到认真受理、耐心倾听、文明接待、热情周到。

三、属于首问责任人及所在科室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严禁推诿、搪塞。

四、属于非首问责任人及所在科室职责范围内的事项,首问责任人应及时接洽、转交负责该业务的相关科室或部门经办人员办理。

五、属于业务不明确或首问责任人不清楚承办部门的事项,首问责任人应及时向处领导汇报,帮助落实相关承办部门或单位。

六、对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并要求限期报送结果的事项,应按期办结并报送结果;不能按期办结的应及时向交办部门或机关说明情况。

七、如遇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紧急事项,必须及时向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离退休管理处

二○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