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2019-10-16 10:39:44 来源:

    1011日、15日,离退休党委分别在成都校区、雅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回望来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特别邀请档案馆馆长潘坤作了“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的专题报告。离退休党委书记帅素容、副书记冯未俊、三校区离退休党员代表、离退休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帅素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庄天慧书记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传达,作了《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点发言。她说,初心使命是党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永葆党的生命力的集中体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大家务必要把主题教育当作目前首要政治任务予以重视和落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老龄工作者,要践行入党誓词,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满腔热忱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冯未俊详细解读了《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实施方案是按照党中央、四川省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离退休党委实际而制定的,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清晰。处级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在职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定位,明确相关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采取分散、集中和上门送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要素,开展好离退休党支部党建情况调研、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初心为本、以使命为要,切实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对接新时代、新形势,满足新期待、新要求。

    在“回望来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中,潘坤为与会同志作了《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专题报告。通过江竹筠、王右木等9位川农大共和国英烈校友的英雄事迹,梳理了川农大红色传统和“川农大精神”一脉相承、如缕不绝的历史传承,分享了对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的思考。他谈到,“亲其师而信其道”是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形成代际传递的核心机理,“川农大精神”是由学校百余年历史上众多为国家奉献付出的川农人、为国家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校友们共同写就的一份厚重的红色文化遗产;近年来,一批又一批高端人才不断涌现,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迎来了新时代发展的新起点,形成了川农大人传承爱国基因和红色光荣传统的、令人欣喜的新气象。

    活动中大家还一起观看“周永开——最美奋斗者”视频。红色光荣传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激起了与会同志们对如何传承“川农大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等深入思考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时代在变,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没变、初心和使命没变,此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自己一辈子的信仰,如今虽已退休,但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继续传承好的校风、教风、家风,争当党员模范、做“银发先锋”。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