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学习“两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点击数:2019-11-11 10:27:33 来源:

    ——离退休党委赴“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 119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理事、在职党支部党员及三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一行20人,赴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两弹”元勋、感知峥嵘岁月,学习“两弹”精神、担当历史使命。

    大家依次来到“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和邓稼先旧居,通过生动的历史图片、文献实物、场景模型、纪实纪录片,深情追忆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为国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10BCF

     在邓稼先纪念铜像前,党员代表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大家驻足凝视,庄严肃立,深刻缅怀这位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国家英雄。

    党委书记帅素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责任义务,传承弘扬“两弹”精神。 

    294BB

    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 “两弹一星”的历史就是几代科学家及科学工作者无私奉献青春、艰苦奋斗乃至牺牲生命的历史,更好地了解了科学家们为保卫新生的红色政权历经的峥嵘岁月,再一次升华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纷纷表示,将铭记初心、使命,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邓稼先旧居前,离退休党委还为四季度入党的党员举办了“政治生日”活动,送上党组织的祝福和慰问。

    1EA2B

    据悉,离退休党委以 “铭记政治生日 牢记誓言初心”为主题开展季度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号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组织增添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 蒋武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