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指南

点击数:2023-06-02 16:05:24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更好地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特编写《四川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指南》。

一、退休人员报到

(一)填表建档。人事处通知办理退休手续的在编人员,请在退休当月从离退休管理处网页下载《离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表》,认真填写后交各校区离退休管理部门,用于建立离退休教职工电子资料库。

(二)转接党组织关系。离退休党委将根据本人退休前工作单位纳入相应支部,提供支部书记及委员的联系方式,同时告知所在支部书记或委员新成员的相关信息。

离退休党委现有24个离退休党支部,各支部情况如表1

二、加入离退休教职工协会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简称:老协)章程,在编人员退休后自动加入老协,积极参与老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愿加入老协活动队(组)。

(一)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

截止2023年5月,我校有离退休教职工1101名(雅安校区673人,成都校区180人,都江堰校区248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1097人,中共党员378名,男同志558名,女同志543名;90岁以上老人68名,8089267人,70-79193人,60-69486人,60岁以下87人。

(二)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老协)及组织的活动

根据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章程,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简称老协)按校区下设雅安校区分会、成都校区分会和都江堰校区分会。协会领导机构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下设雅安校区分会理事会、成都校区分会理事会和都江堰校区分会理事会。老协理事会由各分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组成,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2人。理事长由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副理事长由分会理事长担任,理事由分会副理事长担任。理事会每届任期三年,到期换届。各分会理事会根据需要可设置宣传、文体、生活福利等工作小组,组长由分会副理事长兼任。本届(第十九届)理事会由9人组成,成员如下:

理事长:朱  兵

副理事长:邓安平、蒲世恩

理事:兰少宪、马万敏、陈宗厚、周建新、黄成元、潘绍伦

雅安校区分会理事会理事长:邓安平

副理事长:马万敏、兰少宪

宣传组:兰少宪(组长)、干友民、李方安

文体组:马万敏(组长)、王莲雅、李枝军

生活组:周容惠、吴素琼、周光蓉

成都校区分会理事会理事长:朱  兵

副理事长:周建新、潘绍伦

文体组:潘绍伦(兼组长)、万英平

理事:贾宪威

都江堰校区分会理事会理事长:蒲世恩

副理事长:陈宗厚、黄成元

文体组:叶华琴、黄成元

宣传组:俞义甫

生活福利组:陈宗厚

由“老协”组织的主要活动情况如表2

(三)老协活动队基本情况

雅安校区有13个活动队(组),成都校区有3个活动队,都江堰校区有8个活动队(组)。

新退休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选入队,每人可选择不超过2个活动队成为正式队员,在遵守其他活动队队规的前提下参加其他活动队的活动不受限制。

工作日内,各活动队的活动时间安排如表3

(四)离退休教职工小组划分情况

为了加强与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按居住区域的楼、幢或单元,将离退休教职工分为若干小组,按“四川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小组长工作条例”规定开展工作。雅安校区现有小组划分情况如表4

三、离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挥作用的平台

(一)四川省老科协(老教授协会)四川农业大学分会

四川省老科协(老教授协会)四川农业大学分会是两块牌子一班人马,定期组织科技兴农服务活动。根据协会工作需要,自愿申请、协会批准入会。

本届四川省老科协(老教授协会)四川农业大学分会共有会员23人,李代玺为名誉会长,罗承德为会长,何临春为常务副会长,文成敬为副会长,钟妮娜为秘书长,池加敏为副秘书长。

(二)四川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

关工委是以组织老同志来进行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为目的群众性工作组织,配合主渠道,关心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成长。关工委主任由学校党委任命,成员由各中层单位推荐、校关工委审查通过。本届关工委主任:张强,执行主任:何临春。

 

附件: 

1、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基本情况.doc

2、 老协组织的活动.doc

3、 各活动队活动时间安排.doc

4、  小组划分情况表.doc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