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说说心里话” 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

点击数:2021-07-07 17:33:31 来源:

76日,离退休党委 “向党说说心里话 畅谈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在成都校区召开。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先畅谈感想感受,向党袒露心声。会议授予老同志银发党员先锋岗、在职党员党员先锋示范岗。离退休党委委员,关工委、老科协、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近30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丽主持。

刘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委书记冯未俊代表在职同志交流学习心得。

 

15D93

“我们将继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学校的情感,坚定信念、老有所为、老有作为,发挥关工委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时空优势,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中,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今年我71岁了,作为一名组工战线老同志,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经历过建国以来党的各个历史阶段,入党46年以来,对党的认识一次次地加深,我最想表达的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生活在红旗下,泡在甜水里,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是我终身的追求!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将带领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多做贡献!”“回顾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强起来,为我们伟大的党而自豪,为我们生活在今天的和平盛世而骄傲!”“当年,我写了很多次入党申请书,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大家最大的心愿。每个人在入党时在心中就明确了‘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得益于过去的工作经历,见证了全校从1千多名学生发展到现今数万名师生,学校的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珍惜学校、爱护学校,管理好自己,身体力行发挥余热。”“我作为民主党派一员,真切感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心怀感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离退休党委委员、关工委、老科协,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负责人或回忆入党初心,或回忆成长经历,谈着谈着就红了眼眶,或者声音变得哽咽。

老同志们发自肺腑地讴歌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特别是结合自身经历来印证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英雄的党。大家真情表达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发挥余热,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自觉行动,与年轻人一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进。

离退休党委委员代表畅谈感受感想

关工委代表畅谈感受感想

老科协(老教授协会)代表畅谈感受感想

 

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代表畅谈感受感想

会上,冯未俊为首批“银发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颁发证书。

 

会议希望通过加强示范辐射来更好地聚人心、聚众力、以点成线、以线汇面,构建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离退休教职工群体。希望先锋示范岗的党员做到“五个先锋”,一是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二是做深化党建引领、促进高质量离退休群团工作的先锋;三是做发挥优势、助力社会和学校发展的先锋;四是做凝聚人心、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同心同向的先锋;五是弘扬“川农大精神”和构建良好家风校风的先锋。

 

【作者: 李劲雨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