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学科学与技术贡献排名发布:我校位列第72

点击数:2019-11-29 15:11:34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近日,我国大陆地区大学科学与技术贡献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就如何科学、有效的评价大学科学与技术贡献展开热烈探讨,并发布了国内首份大学科学与技术贡献排名,评价出了高校科学与技术贡献200强。其中,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第72名,在全国农林类高校中排名第6,在四川省内高校中排名第4

发布会由中关村兰德科教评价研究院主办,除了各位专家学者外,国内各大知名媒体包括新华网、科技日报等均全程参与了这场发布会。此次排名共有顶级成果、成果转化、高水平成果、领军人才、青年英才、高层次人才六个核心指标,这些指标可以划定为两个方面,即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这两个方面也正是目前我国各个大学的主要任务,与目前正全力推进的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价值观相吻合。

排名参考的数据全部来源于科技部网站,教育部网站,政府网,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官网、科学网等官方权威性数据,并结合了当前双一流发展方向,以及科技与技术贡献对高校以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综合性权衡。

此次上榜既是我校通过“双支计划”等一系列激励政策,推动科研实力大幅增强,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的有力证明,也是我校勇于进行教学改革,持续狠抓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