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管理处举行2018年度总结评议大会

点击数:2019-01-04 17:40:20 来源:

201914日,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管理处召开2018年度年终总结暨处领导抓党建述廉评议考核会议。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和三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帅素容主持。

 

 

帅素容首先就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给参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在述党建中她说,一年来,离退休党总支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强化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政治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科学判断与决策部署上来。首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组织建设;第二,坚持目标导向,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凝聚传播正能量;第三,坚持民主导向,严格按“三重一大”制度要求行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稳定和谐氛围。

在代表处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中她说,一年来,我们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学校相关规定,明确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突出强化责任意识和表率作用;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坚持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冯未俊就2018年离退休管理处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三校区离退休教职工分布情况和年龄结构等向参会人员作了汇报。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围绕“稳定、和谐、精准”三个内容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首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拥护党的领导,理解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确保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在思想、待遇上和群体安全上的稳定,为全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第二,依托国家、四川省等活动平台,以“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等内容为主题,积极开展文体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同志们的参与感和幸福感;第三,校院两级关工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老科(教)协助力脱贫攻坚,在获得社会尊重认可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校园、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第四,以大调研、信息化为驱动提升精准服务的水平。

 

 

在展望2019年工作时冯未俊说,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我们要以加强三项建设为统领,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要以沟通联动为基础,统筹协调三校区离退休工作,要以落实好“两项待遇”为抓手,确保离退休教职工队伍安全稳定,要以精准化服务为目标,提升离退休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管理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未来工作中需加强和改进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按要求对处领导班子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情况、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