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

点击数:2019-10-14 18:14:43 来源:

1011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教职工协会(成都校区分会)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爱国爱校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档案馆馆长潘坤副教授作了“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的专题报告,成都校区70余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潘坤用详尽的史料讲述了9位川农大共和国英烈校友小传,江竹筠、王右木等川农大共和国英烈校友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梳理了川农大红色传统和“川农大精神”“一脉相承、如缕不绝”的历史传承,分享了对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的思考,揭示了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形成代际传递的核心机理——亲其师而信其道。

川农大英烈校友的事迹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也激起了大家对如何传承“川农大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潘老师的报告生动再现了“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和“川农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无数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人在负重前行,传统是对历史的整理,寄托了对未来的期望,我们有信心国家、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作者: 蒋武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