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乐生活

点击数:2019-10-30 09:51:45 来源:

记成都校区钓鱼活动队

 沐浴着秋日阳光,成都校区钓鱼队再一次来到“欢乐塘”开展垂钓活动。一到现场,大家寻找钓点、摆出装备、各展身手。他们围坐于水塘四周,全神贯注地挂饵、抛竿,屏息凝神地静待、观漂,动作娴熟地提竿、抓鱼,整个池塘边充满了欢乐和愉快的氛围。

为丰富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离退休教职工协会成都校区分会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及意愿,于20185月成立了校区钓鱼队,并定期开展活动。成都校区周边无天然湖泊和人工水库,钓鱼队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选择温江近郊的“欢乐塘”作为活动首选地,迄今已组织集体活动10余次。

古人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钓鱼是一项将动与静完美结合的运动。“静若处子,动若脱兔”,钓鱼的时候,心神放松,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垂钓本是一项相对安静的活动,但老同志们走到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他们或享受垂钓的乐趣、交流垂钓经验,或聚焦时事热点畅谈自己的想法与建议,有的义正言辞发表见解,有的听到精彩处为同伴鼓掌喝彩,每位老同志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成为了一道温暖人心、别有韵味的风景线。活动中,老同志们进行钓技切磋、情感交流的同时也有效地预防了孤独和寂寞,增进离退休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

分会副理事长、钓鱼队队长朱兵表示,垂钓作为一项户外有氧运动,可以很好地调节身体状况,一些患有神经衰弱、失眠甚至高血压的患者,在爱上钓鱼后,症状会得到显著的缓解,身体素质有明显提升。他希望有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到集体活动中来,根据兴趣爱好组建更多的活动队,不断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晚年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作者: 朱兵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