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点击数:2020-05-29 08:25:02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

527日,校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原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克惠,现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学工部、校团委、离退休管理处、都江堰校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强主持。

丁林宣读了《关于调整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刘克惠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八年的关工委工作历程,她谈到,对关工委工作有感情、感到很亲切,能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发展成长助力感到非常幸运。关工委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青年教师和学生的认同,得益于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与关工委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全体成员的密切配合。

何临春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将与关工委全体同志一道携手同心,在上一届关工委骄人业绩和积累的丰富经验基础上,秉承“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的原则,坚持学校党政领导、围绕育人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关心帮助好思维活跃的“后浪”们。关工委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期望,调研探索工作新方法,继承关工委的优良传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在自由交流中,参会的关工委成员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将全心全意投入关工委工作,关心帮助好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助力学校发展。

庄天慧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刚刚卸任的老同志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高度肯定了学校关工委近年来在关爱青年教师和学生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关工委与时俱进、传承好传统、再创新佳绩。她谈到,在学校处于新时代和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新跨越、新挑战,特别需要学校各方面,尤其是关工委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形成巨大合力,推动学校发展。

庄天慧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的回信中强调要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在任何条件下,不管在什么时候,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川农大的学生们不仅要有过硬知识技能,更要有社会担当、家国情怀和大德大爱,这应成为川农大学生的底色和基因。今年恰逢“川农大精神”提出20周年,“川农大精神”培养和支撑了一代又一代的川农大人,特别需要关工委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在传承“川农大精神”和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给予启迪和关心,在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成长发展等方面给予帮助。

庄天慧强调,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到学校教师比例的68%,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学校未来的高度取决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关工委老同志在青年教师的人生关键时期,多给予他们学业引导、生活关怀,把人生经验传授给他们,引导他们扎根川农大。关工委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历届学校班子都十分重视,学校党委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关工委工作提供好服务,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量力而行、开心愉快。

会上,张强表达了对关工委老同志的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多关心关怀、支持帮助关工委老同志,切实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带动学生与青年教师的成长,助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庄天慧、张强为离任的校关工委同志赠送了纪念品。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