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热议全国“两会”

点击数:2020-06-02 08:48:57 来源: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两会”期间,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密切关注全国两会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通过短信、微信等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反响强烈。

关工委执行主任、老科协常务副会长何临春老师表示,今年的“两会”让我感受颇深,一是“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加彰显,秉持“生命至上”理念的同时,谋求发展,这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补齐了短板,堵住了漏洞,我们坚决拥护。

离退休党委委员朱兵老师谈到,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我每天关注相关新闻报道,欣喜地看到“六保” 、“六稳”成为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而“人民至上”则成为第一个两会热词。我特别关注的是两会提出的养老福利,建立健全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更加公平公正的养老保障体系、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措施,让退休之后的生活得到保障,这是我们退休人员喜闻乐见的事情。随着两会精神的逐级落实我们国家将不断战胜前进中的艰难险阻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马万敏老师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8个字“保”、“稳”、“清”、“减”、“新”、“守”、“延”、“尽”,均以人民至上,要求各级党政必须把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突显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党员,我们应更加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

动医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钟妮娜老师谈到,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注意到了几个热词,一是"疫后经济恢复"热度领先,充分说明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全国上下高度期待经济恢复;二是民生话题备受重视,其中"就业"排在第三位,在经济下行压力与疫情冲击双重影响下,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稳就业"成为亟待抓紧、抓实、抓好的大事。我国正朝着社会服务精准化,社会治理精细化迈进,政府有所为,民众有所感,我们应力所能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光发热。

商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升泽老师谈到,对于我们退休人员来说,需要用“两会”精神、按照“六稳”“六保”的要求,助力学校的发展,助推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更为重要的是要全面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加快构建和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认真落实到教育教学过程中,这一任务担当,作为老同志的我们责无旁贷。

大家在线上、线下热议着全国两会,“特别激动、特别感动”、“目标清晰、实实在在”、“今年在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鼓舞人心”,是“两会”期间大家说的最多的话。动医学院李仁德老师、体育学院卢忠义老师、商学院蒲筱清、龙亚萍、吕静、廖自咸、车炳银等老师表达了对全国“两会”召开的喜悦之情,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