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换届工作会召开

点击数:2021-04-09 18:24:26 来源:

4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换届工作会在雅安校区召开,对18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一流农大凝聚强大正能量。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因事未出席会议,委托副校长刘登才转达对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对18届理事会工作的肯定和对19届理事会工作的新期望。

庄天慧以书面形式表达对召开理事会换届工作会的祝贺,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并通过理事会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问候和致以崇高敬意,向18届理事会作出的奉献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庄天慧谈到,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理事会是团结服务老同志、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好、服务好、关照好老同志和协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立足自我服务,发挥好自身政治、经验、专业技术等优势,为建设一流农大凝聚强大正能量、开创工作新局面。

刘登才在会上指出,35年来理事会已发展成为我校自主管理、自我服务的覆盖面最广的涉老群团组织,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对18届理事会无私奉献、尽职担当、成绩斐然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18届理事会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19届理事会老同志的光荣当选表示热烈祝贺。

刘登才对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川农大精神传承弘扬、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迎接省委来校巡视、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2021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等方面作校情通报。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传承优良传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协作,继续发挥好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求离退休管理处及相关部门要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共同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

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刘丽作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报告。

18届理事会理事长马万敏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她从理事会机构组织、修订完善管理制度、组织文体活动、微信群的建立、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住院病人、荣获各项省市级奖项、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3年工作成绩。她谈到,理事会各项工作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召唤,理事们克服种种困难,联系、团结、服务和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命运、与学校兴衰荣辱紧密相连。

新当选的第十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朱兵从“感恩、传承、期望”3个方面作发言。他表示,18届理事会已高质量完成了任期的历史使命,做出了显著的贡献,为新一届理事会留下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19届理事会将尽快完成工作衔接、转变角色,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办事,确保老龄群体的安全和稳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细化日常工作和活动内容;要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建设好健康积极向上和党同心同德的政治生态,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余热。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18届理事会工作纪事短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等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第18届、19届理事会(含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活动队正副队长,三校区离退休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冯未俊主持。

  

 

 

  

 

 

 

 

【作者: 李劲雨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