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和谐保平安 共筑安全防火墙

点击数:2021-06-11 14:45:53 来源:

610日下午,为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离退休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协会雅安校区分会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校园和谐保平安,共筑安全防火墙”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保卫处保卫一科副科长李慧和保卫一科何培文主讲,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首先播放了视频《2020年火灾警示录》,引发老同志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接着李慧讲解了引起家庭火灾的常见原因,围绕视频《一个烟头引发的大火》分享了在日常家庭中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使用数量增多,由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也日益增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生动地展示了电动车在电梯内爆炸和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充电引发自燃的真实案例,提醒老师们不要违规对电动车充电,以免引发火灾。随后,围绕家庭常见火灾如何灭火和火灾逃生的七大原则和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最后介绍了四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方法,希望老师们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要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

讲座结束后,在活动中心外的空地上,集中组织现场老同志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非常及时,针对性强,获益匪浅,给我们上了一道“安全锁”。

 

 

13D42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