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进校园 义诊活动暖人心

点击数:2021-06-18 16:25:15 来源:

618日上午,离退休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协会成都校区分会主办的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关爱老同志 义诊暖人心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在成都校区一教309会议室举行,吸引40余位老同志到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成都校区分会副理事长周建新同志致辞和主持活动,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刘丽就活动背景作介绍。

四川省人民医院温江分院、温江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一病区主任、第十六届成都市人大代表张小芳主任医师从中心概况、病区概况、特色诊疗、发展方向3个方面对老年医学中心作介绍。

四川省人民医院温江分院、温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文中正主治医师以《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为题,以社会上中青年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真实案例,从心血管疾病的概述、常见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压)、预防和控制3个方面作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讲解。他讲到以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为基础的心血管疾病,占全部心血管疾病的绝大部分,在致残、致死的心血管疾病中,75%以上是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提醒老同志们心血管疾病离每个人都很近,要高度重视心血管健康。

请问医生,心脏早搏怎么治疗,要吃什么药?”“我们这个年龄还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不?”“我有时会头晕,一到夏天血压就不稳定,咋个治疗呐?”“请护士小妹妹帮我测测血糖正常不”……老同志们排队接受义诊,测量血压和血糖,近距离交流健康医学知识,医护团队就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老同志们表示,举办健康讲座及时而有意义,能够普及医学知识,提高老同志们的健康保健意识,提升晚年生活质量。

太保家园国际颐养社区负责人现场介绍新的养老模式,就老同志们热切关注的社会老年化问题作了讲解,引导广大老同志们树立适应时代发展的养老观。

 

 

 

 

【作者: 李劲雨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