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点击数:2021-06-21 13:46:46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618日上午,由离退休管理处、离退休教职工协会雅安校区分会联合举办的“我心向党 礼赞百年”文艺汇演在雅安校区隆重举行,200余名老同志们参与其中。汇演由雅安校区分会副理事长马万敏和兰少宪主持。

汇演前,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冯未俊转达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和问候,通报了学校工作新进展、取得的新成就,简要介绍了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开展好党(校)史宣讲、起好带头示范、积极发挥余热,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助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发展汇集更大的力量。

离退休教职工协会雅安校区分会理事长邓安平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就活动的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她讲到大家要永远坚定地跟党走,听党的话,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老同志的余热,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汇演分“百年追忆”“您的恩情”两个篇章,演出人员着装整齐、用饱满的热情歌唱伟大的祖国,用优美的舞姿深情抒发了对党的恩情。原创朗诵作品《颂党恩》,表达了老同志的爱国爱党之情;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绒花》《祝福你盛世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诠释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百年史诗的事实《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军港之夜》《跟着共产党走》《江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动人歌曲,唱出了大家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情;太极拳剑和健身气功作为传统体育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和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老同志的生命之气、美丽之雅……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昂扬旋律中落下帷幕,整台演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14个节目的精彩表演和主持人的生动讲解,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抒发了老同志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祝福。

 

 

 1F4B9

1BC81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