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抗疫!非常之时亮身份 响应号召显担当

点击数:2022-10-11 08:53:09 来源:

9月,四川省尤其是成都市面临了又一次疫情“大考”,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离退休工作者一起经历着静默居家的紧张时光,一起见证着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过往,更一起践行着挺身而出、响应号召的积极担当。

主动参与抗疫 亮明党员身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离退休党委主动作为,每天通过部门网页、通知栏实时更新“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通过党支部书记、理事会等工作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川农离退休”微信公众号推送校内要闻、防疫知识等学习资料,组织收看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并收集感言感悟,多举措持续号召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全力支持防疫大局、遵守防疫规定。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离退休管理处通过“云会议”的方式,要求在职党支部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主动带头,半数以上的工作人员直接参与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他们24小时值班待命、坚守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化身“大白” 志愿者,扫码登记、维护秩序,保障老弱孕幼的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7527D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理服务责任,三校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不同方式保持与全校千余名老同志的日常联系,通过电话向51个中层单位和24个党支部了解日常关心、服务老同志情况,询问疫情期间联络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帮扶解决;9月初,离退休管理处就着手准备重阳敬老月活动的谋划,调研省内兄弟高校、制定方案和预案,上门慰问、线上互动……只为在特殊时期能将学校的关心关爱不打折扣的传递给全校老同志。

14940

他们细致入微的工作在抗疫工作中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诠释了离退休工作人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为全校共同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主动支持抗疫 展示银龄风采

在与疫情硬抗的日子里,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里,老同志们有过凌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辛酸,有过初当核酸检测 “管长”的喜悦;

更有身穿红马甲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依然助力在社会服务一线的老专家;

关关难过,关关过,他们深知平凡如己,却有着一份责任,应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声声“理解”“支持”“执行”,构成了战胜疫情的力量之源、制胜之本。

居家期间,老同志们坚持线上学习,看新闻、听报告、写心得,不忘歌颂抗疫精神、强身健体,他们用短视频、乐曲、绘画、书法、诗歌、照片等形式记录全校师生员工坚守岗位、共同抗疫的感人画面,展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遵守规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自我奉献的动人故事。

43C54

   

【作者: 李劲雨                       审稿人:刘 丽(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