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点击数:2021-09-17 16:11:55 来源:

916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雅安校区召开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离退休工作人员近30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冯未俊主持。

1415D

冯未俊对召开学习培训会的背景、目的及安排作通报,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修订背景、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内容等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他谈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标志着我国高校党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在实践中狠抓落实,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离退休党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他还就离退休党委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刘丽领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作实用手册》一书,重点从党支部的设立、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个原则、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党支部委员会的设立和职责、党支部组织生活等5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职责进行讲解,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力建好支委会,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和水平。

会上,党委组织委员郭莉对党支部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涉及组织关系管理、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中的具体规定和要求等内容。党委宣教委员蒋武领读《关于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并向与会同志征求意见建议。

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校史展览馆,重温115年辉煌办学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就。

 

 

 

 

【作者: 蒋 武                       审稿人:刘 丽(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