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告

点击数:2022-02-21 09:55:59 来源:

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泸州等地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成都市高新区、温江区相继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从严从速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师生员工健康、教育教学有序,现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即日起,全校进入应急状态,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各中层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汇编》(第五版)有关制度,做到科学防控。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严格人员排查。各中层单位务必严格全员信息排查工作,安排专人专班负责本单位全体学生、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及共同居住成员、租户等人员信息排查及上报工作,按要求重点排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及近期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人员的行程轨迹,不得虚报、漏报、瞒报。

三、从严校园管理。即日起,分校区从严从紧管控校园。成都校区实行封闭管理,校区内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温”,若有特殊情况离校离温的,须向各中层单位报备,由相关归口职能部门进行审批,同时做好有关人员行迹管理工作。雅安、都江堰校区实行从严闭环管理,校园管理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规定执行。全校教学活动根据实际需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确保教育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全校所有聚集性活动应停必停、应缓尽缓。

四、加强自我防护。全校师生员工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师生员工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第一时间向各中层单位报告,就近到校医院或属地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公告!

 

四川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21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