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赴荥经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点击数:2020-12-08 09:46:55 来源: 学生处

124日,学校关工委一行15人赴雅安市荥经县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执行副主任苏晓萍、陈建三,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副处长侯莉等与荥经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兰树秋、县教育局局长李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陈建锋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建成文化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何临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她表示,作为一名关工委同志感到非常荣幸,她要求关工委全体成员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工作,更广泛参与学校的育人育才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成长。

交流会上,兰树秋就荥经县关工委近年来围绕“铸魂、助困、建基地、强基础”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卫介绍了荥经县基础教育的思路和情况。

会后,校关工委一行调研了黑砂小镇、丝路砂都自然教育大本营及龙苍沟熊猫民宿村,了解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国际森林康养目的地建设情况。大家均为荥经县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多业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到振奋。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