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网培班上做主题交流发言

点击数:2021-01-05 11:15:20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

1230日上午,“四川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网络培训班”召开,主会场设在四川省教育厅。全省21个市(州)教育局和82所公办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光华主持,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原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发表讲话。

朱世宏回顾了我省各级教育关工委取得的成绩、分析和研判了当前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党建”带“关建”以及助力主渠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状。他希望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关工委要面对新形式、主动对标新思想、新业态、新需求、新任务,继续加强关工委建设。

会上,我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作了《扎实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助推“川农大精神”传承》的主题交流发言,会议共有我校和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关工委在内的5个单位进行了会议交流。

20206月起,我校关工委根据教育部关工委文件要求,充分学习并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活动紧扣“全面小康奋斗有我”这一主题,同时紧密结合“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契机,开展“川农大精神学习周”“团团大讲堂—川农大精神篇”“四川农业大学红色基因的渊源与传承”系列讲座、“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分享会、党史校史宣讲等活动,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我校“五老”参与脱贫攻坚建设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参与抗疫斗争中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强化作为新一代农科学子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活动共吸引了4478人参与,征集到355篇征文及7个微视频,受访“五老”人数共计49人,最终遴选《退而不休续写“五老精神”,全面小康路上余热情深》《只要干得动,就要好好干下去》优秀征文两篇及《扶贫日记》舞台剧一部报送至省教育厅关工委并被推荐至教育部关工委参评。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