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获教育部表彰

点击数:2021-01-23 12:00:04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处

120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选送的《扶贫日记》获评优秀舞台剧,征文《只要干得动,就要好好干下去》获评优秀征文。我校关工委获评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四川省仅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我校等10所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20206月起,我校关工委按照教育部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组织发动二级学院关工委,围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线上线下结合,打破空间壁垒,形成共振影响。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地、本校“五老”进行交流座谈;采取线上“云讲坛”、“直播分享会”等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以小见大,突出“五老”人物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16个学院关工委充分学习并组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线上讲坛、征文、征集短视频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活动共吸引了4478人参与,征集到355篇征文及7个微视频,受访“五老”人数共计49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