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老党员黎勤教授为学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点击数:2021-11-02 08:48:15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1029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老党员、老教师黎勤教授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专题学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讲座。

“上大学后圆了什么梦?为谁上的大学?你的人生价值观有怎样的改变?”黎勤抛出三个问题让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结合退休后前往绵阳、梓潼等红色革命根据地的所见所闻进行了分享和解答。“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作为一名体育人,更应当肩负起时代责任,力争为‘体育强国’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黎勤结合学院优秀校友何云波的扶贫事迹,教导大家作为党员要敢为人先,冲锋在前。

黎勤希望同学们做一名有文化、勇于奉献的体育人,继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好主观能动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鼓励身边人,凝聚起团结的力量。

全体成员还共同观看学习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影片,让同学们以史为鉴,不断深入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