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五老”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点击数:2021-11-03 15:24:59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112日,人文学院邀请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教授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各期党校、青马班600余人到场聆听。

何临春以“意志如钢,立场鲜明”为中心,结合具体史实和“七一”讲话精神,深入解析了党的性质宗旨,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同时,她还举出“半条被子的温暖”、“焦裕禄精神”、“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等事例,展现了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生动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风雨如磐,恢宏足迹”为中心,何临春详细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她结合《觉醒年代》《伟大的转折》《跨过鸭绿江》《长津湖》等当下热门的影视作品,系统地梳理了党史中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此外,她还介绍了党史的主题主线,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等党的历史中的十大重要时刻。她强调,研究党史应当着重关注党史的主题主线,而不要被细支末流所影响。

以“信念如虹,核心引领”为中心,何临春从“在党史中体悟精神实质”、“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体悟先进思想”深刻阐述了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清醒头脑,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能够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人云亦云,这是新时代大学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多措并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团员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力量,鼓励人文学子以更加饱满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作者:                        审稿人:(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