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冬天如何锻炼

点击数:2020-12-09 18:15:38 来源: 离退休局

一、老年人冬天锻炼哪些项目

  适合老年人运动锻炼的项目没有特殊限定,一般选择得到锻炼的肌肉群多、运动强度小、对抗性较弱的运动,同时应根据个人爱好决定运动项目,如:散步、慢跑、骑车、太极拳、健身操等。由于老年人骨关节退行性病变比较常见,爬山、爬楼梯等对关节负荷较大的运动项目应适当注意控制量。

  二、老年人冬天锻炼要注意什么

  1.注意空气质量等环境因素

  要注意当天的环境是否适合运动,比如如果天气过冷或者空气污染过于严重的话,都不建议运动。

  2.运动前要充分做好热身活动

  冬天气温低,肌肉比夏天更僵硬,肌肉关节之间的阻力增加。如果不进行充分热身,运动系统在“冷、粘、僵”的状态下,很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关节损伤、跌倒等意外。

  3.运动的准备要充分

  老年人冬季运动不仅热身活动要做好,而且要穿宽松、舒适、保暖而且容易增减的衣服。另外,老人锻炼最好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并且带好通讯设备。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