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斗志 振奋人心 将热情激情转化为具体行动

点击数:2021-07-27 11:14:16 来源:

7月份,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回望历史、擘未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让参会的离退休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党员们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离退休党委书记冯未俊同志谈到,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庄天慧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经验,高瞻远瞩地谋划了未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离退休工作者,我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宣传好党代会精神,始终以“怀爱老之情、兴助老之风、办利老之事” 为己任,深入思考如何将报告中“落实好老同志‘两个待遇’,提高离退休工作满意度”“把离退休教职工党组织建成突出凝心聚力、发挥传帮带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等要求落实落细,全力维护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群体安全、思想稳定、氛围和谐。

关工委执行主任、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党政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何临春同志谈到,很荣幸作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大会。会议开得很成功,庄天慧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地对未来五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展望到2030年学校要达到的发展目标,方向明确、措施可行,极大地鼓舞斗志、振奋人心。退休老党员应该老有所为、老有作为,力所能及,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绽放晚霞。

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朱兵同志谈到,第一次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参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心情和感受与参加前几次党代会有所不同。每次都有惊喜,身份角色的变化丝毫不影响我对大会的期待。党代会在总结过去五年改革发展成就的基础上锚定了一个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围绕这个目标,会议绘制了“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蓝图。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离退休党员要为目标的实现继续发光发热,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增光添彩。

离退休党委委员、农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肖国海同志谈到,过去5年,学校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取得显著成绩,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令人鼓舞和振奋;大会对今后5年提出新的奋斗目标,即全面实施“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构建四个体系,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初心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完成描绘的奋斗目标。作为退休党员,自己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一切从大局出发,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大学贡献微薄之力。

离退休党委委员、都江堰校区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蒲世恩同志谈到,现场聆听党委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校党委班子求真务实,以兴校强校为己任,将是能带领川农人去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坚强领导核心。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有依有据,认真具体,对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数据标明,具体可行,特别是“奋进农大,实力农大,美丽农大,品牌农大,幸福农大”的奋斗目标,使人振奋、令人期盼。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始终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再尽微簿之力。

党政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聂钦玄同志祝愿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继往开来,进一步发扬“川农大精神”,早日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退休的参会代表,将关心学校未来建设发展,作为一个退休党支部书记将牢记初心使命,与支部老党员们共同学习本次党代会精神,并祝新一届党委团结、实干,再创辉煌。

后勤管理处退休党支部书记刘雅谈到,学校创造性提出“奋进农大、实力农大、美丽农大、品牌农大、幸福农大”五个大目标建设,清晰准确地指明了未来努力方向。学校设立离退休管理处,成立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节假日有福利发放,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都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在学校建设幸福农大这一目标的指引下,离退休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定会越来越强。作为离退休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把“川农大精神”转化为内在的精神力量和行为习惯,做一流农大的支持者、参与者,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动物医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钟妮娜同志谈到,本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回顾了过去的五年办学实践,精心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工作计划、发展奋斗目标及实现路径,为全校师生提出了任务要求、明确了工作抓手,鼓励师生以立志建设一流农大为新起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满怀信心、满怀憧憬地展望着未来五年后,到建校120周年时学校的新面貌。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科技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管理处一科科长郭莉同志谈到,作为一名由离退休党委选举的党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深感荣幸。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清晰、措施具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离退休党员中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让群众认可”的工作要求,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者: 李劲雨                       审稿人:刘 丽(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