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分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议

点击数:2020-06-18 16:33:05 来源:

612-16日,离退休党委党支部书记学习工作会议分别在三校区召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三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30余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冯未俊主持。

冯未俊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期间离退休党委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既定的工作部署,也打乱了支部常规的活动计划,但在党委的领导和统筹下,各支部结合实际、量力而行,关心党员、正面引导、回应关切,切实稳定了居家心态,特别是在抗疫攻坚期,大家组织捐款、同上一堂微党课,全国两会期间,各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讨论交流活动等,支部党员思想统一,情绪稳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

在工作安排中,冯未俊强调,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大家要逐步适应疫情的常态化,防疫不能松懈,既要重视也不要恐慌,支部工作既要安全有序推进,更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特殊时期,大家无法常见面,信息沟通有盲区,党委委员、各支部要加强与党员的联系联络,时刻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及时引导、帮扶济困;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讲政治、讲大局,理解和支持国家、学校相关政策和工作,同心同向同行。

帅素容就新制定的《离退休党委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她说,管理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党建活动经费的使用,通过党员党费、稳定的支部预算党建活动经费和灵活的支部集体活动补助金三个渠道,足额保障离退休党支部的正常工作。各党支部要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做到集体决策、专款专用。

16188

蒋武就新修订的《离退休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实施细则》进行了说明。她说,实施细则是离退休党委原党风廉政责任制基础上,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们工作实际而修订的,重点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起来、实起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支部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引导好、维护好离退休教职工群体的安全稳定和谐,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莉通报了2019年离退休党委党费收缴和开支情况,作了2020年党费标准调整情况的说明,强调了党费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开支要求。

会议还就“川农大精神”20周年征文活动、第三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政治生日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署。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是本学期离退休党委召开的首次“线下”集中会议,考虑到三校区老同志集中不便、视频会议效果不佳等实际情况,离退休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分地域、分校区召开的会议方案,有效减少人群大规模移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保证了会议质量。

 

【作者: 田志豪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