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吴德担任学校校长

点击数:2020-03-04 15:01:18 来源: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32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视频),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林,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一行来校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校长任免的决定,省政府同意任命吴德为四川农业大学校长,由于年龄原因,郑有良同志不再担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会议由李光华主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成员、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红凌同志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吴德、郑有良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

易林在讲话中谈到,省委对郑有良同志在四川农业大学的工作十分肯定。他说,郑有良担任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以来,注重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科研工作提档升级,极力搭建科学研究平台,加大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他代表省委向郑有良同志、向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

易林简要介绍吴德基本情况。他谈到,吴德同志长期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熟悉高校发展规律,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管理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强。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吴德同志的工作。希望吴德同志迅速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与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一道,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期望。

易林充分肯定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对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郑有良在发言中以回忆为主题词,回顾了自己担任农学院院长兼任小麦研究所所长、副校长、校长一路走来的经历;回忆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点点滴滴;回忆着在办学治校的风雨征程上,传承并维护好了风清气正、友爱和谐而又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回忆着提出并践行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治学理念。几十年的人生经历,他感悟出,不图名不图利才是图名图利的最高境界。他坚持权为师生所用,情为师生所系,利为师生所谋。他坚守依法依规办事,有情有义为人,试图成为一个讲规则的有情人。

但同时,他说,回忆让自己内心深处充满了歉意:学校发展不够好,资源配置不够合理,利益分配不够公平,自己深表歉意;教师发展和学生就业不够如意,未能让师生都满意,特别是未能满足更多师生入驻成都校区的愿望,自己深表歉意;过分强势和霸气,性情急躁,心直口快,自己深表歉意,真诚地向党组织、向学校、向大家表示歉意。回忆让自己内心世界充满了谢意:感谢关爱关怀、关心关照自己一路走来的老师和领导、同事和战友、学生和朋友、家人和亲人;感激所有直接和间接的、正面和反面的、主观和客观上帮助了自己生活、学习、工作和发展的女士们和先生们。他坚信,在以庄天慧同志为书记的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己的继任者吴德校长一定能继往开来,学校事业发展一定能够蒸蒸日上,师生幸福指数一定能与日俱增。

吴德在发言时谈到,33年前,自己来川农大求学,在这里打造了自己的人生底色,老师的教育再造了自己的品质,领导的关爱和同事的帮助,以及学生的支持持续完善了自己的品行,川农大精神重塑了自己的品格和品德。因此,为川农大服务是自己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自己一定传承有良校长的光荣传统,营造更加公平公正、更加和谐美好的环境,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

吴德郑重表态:一是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执行好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作为民主党派的干部,更要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四川省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二是一定坚守“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定位,牢固树立“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治学理念,弘扬川农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三是迅速实现好角色转变,履行好校长的职责,尽心尽力谋划好川农大的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坚决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四是坚持依法治校,继续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同时作为党的干部,必须守规守纪,清正廉洁。

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郑有良同志在学校副校长、校长岗位上辛勤工作21年,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特别突出的重要贡献和特别突出的担当奉献。他顾大局,公道正派,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唯真唯实,精明睿智,勤勉为公,奋发有为,与原党委书记邓良基同志一道,带领班子和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成都校区建设,奠定了一校三区发展新格局,实现了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构建了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友爱和谐的校园氛围,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赢得了师生员工的衷心拥戴。

庄天慧谈到,新校长吴德同志是学校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他的品德、为人、能力和水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相信吴德同志一定会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全部聪明才智,开拓创新,谱写新篇。川农大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强班子,带好队伍,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川农大精神”,团结一心,求真务实,争创一流,努力跑好川农大新长征路上的历史性一棒;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把党的建设、科学发展、民生改善贯穿办学治校始终,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全国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川农大更多智慧力量。

 

【作者:                        审稿人:ltxc(Top) 返回页面顶端
来源